1/12/2014

桜Trick - 01

舊番有套ゆるゆり。就是偽百合番。從前是尚算流行但不過癮,現在是百合及櫻花盛開,那就叫《櫻Trick》。

百合花開在高校。有嘴,有錫,有抱,有胸,有女,有蘿,有呻,有吟。後山沿路,有一大片百合花,平時枯枝瘦葉,並不惹人注意,一到一、二月間,真是花團錦簇,變成一個花世界。

這幾天新番特別差,不過百合花開得也正好,看花的人也就最多。「百合花開拂面來,無人不看櫻之Trick」,Plurk裏,NicoNico裏,K島上,Facebook上,經常聽到有人問答:「你去看百合花沒有?」「我看過了。」或者說:「我正想看。」到了星期天,網友相逢,多爭說百合番消息。一時之間,幾乎形成一種香氣,甚至是一種壓力,一種誘惑,如果誰沒有看百合花開,就好像是一大憾事,不得不擠時間,去湊個熱鬧。星期天,Altia也去看花。不錯,一路同去看花的人可多著哩。
進了動畫,步步登上,接踵摩肩,人就更多了。向高處看,隔著密密層層的粉蔭,只見一片百合,望不到邊際,真是,「彈幕尚薄花已來,漫天錦繡百合花」。這時候,什麼花吻啊,小圓啊,輕音啊,Saki啊……,都挽不住遊人。大家都一口氣地攀到頂樓,淹沒在百合花的白海裏。後山一條大路,兩旁,四周,都是《櫻Trick》的觀眾。觀眾的左手在鍵盤上,右手在褲頭,既望不見百合花外的青天,也看不見百合花外還有別的世界。百合花開得正盛,來早了,還未做,來晚了已經做完,「啊~~~吔咩嗲」,每套新番都炫耀自己的鼎盛時代,每一朵百合花都在微風中枝頭上顫抖著說出自己的喜悅。「JK在校親嘴嘴,一條錦繡商法路」,是的,是一條花巷,一條花街,上天下地都是花,可謂花天花地。
可是,這些說法都不行,都不足以說出親嘴的動態,「巴黎鐵塔要反轉」,「反轉再反轉再反轉」,還是「花潮」好。古人周星星寫詞真有他的,善於說出要害,說出花的氣勢。你不要走開,你靜下來,你看那一望無際的口水,「如錢塘潮夜澎湃」,有風,櫻花在動,無風,百合花也如潮水一般地動,在櫻花樹下,每一個百合花瓣都有它自己的陰影,就彷彿多少波浪在花瓣旁翻騰,你越看得出神,你就越感到這一片百合花潮正在向天空向四面八方的伸張,好像有一種生命力在不斷擴展。而且,你可以聽到水聲,誰知道呢,也許是女主角親吻的口水,也許是觀眾吞下的口水,也許什麼地方有潮水漲退,還有什麼地方送來百合花人的呻吟聲,叫聲,哭聲……這一切交織在一起,再加上氣聲,天籟人籟,就如同你前幾天看的奇怪妹妹。
大家都是來看百合花的,可是,這個花到底怎麼看法?有人看累了,揀個BiliBili的頭等Mad片來看,不一會,又感到BiliBili不夠好,也許Nico的中毒LOOP更好吧,於是站起來,既依依不捨,又滿懷向往,慢步點向別處去。多數人都在動畫片顛來顛去,這張Pixiv圖看看,好,那個中毒OP Mix聽聽,也好,佇在另一條PV下仔細端詳一番,更好,看看,想想,再看看,再想想。有人很大方,只是觀賞動畫,有人貪無聊,伸手牽過一張18+ 圖來J,或者乾脆翹起鼻子一嗅,再嗅,甚至三嗅。「廠商鬥巧乃如此,令人一集用千次」。人們面對這綺麗的風光,真是徒喚奈何了。
Blogger們看花,一面看,一面自言自語,或者嘴裏低吟著什麼。巨乳控看花,扶著滑鼠,看揉乳,很珍惜地Cap下圖片,收在自己的圖庫上。百合控們笑得整整齊齊,嘻嘻哈哈,好像參加什麼盛會,不少人已經寫下CP的配對,有的文章甚至是清水文,有的甚至已是18+,好像亞熱帶已經來到他們身上,上紅髮,下橙髮,既看百合,又看JK,神氣得很。專業評論猿們,也都打扮得利利落落,很多人都讀了Platform,好像要分析百合,也有人讀了點學術,買了本東浩紀,顯得很突出,可是,在這花世界裏,又叫人感到無所謂了。很自然地想起了《動物化的後現代》中說的,「根據每個作品的銷售策略,所生成的輸出結果」,真也有點形容過分,反而沒有真實感了。蘿莉控們,帶著漂亮的棒棒糖,等著蘿莉來了,可是他們並沒有出手,即便有蘿莉,也不拐帶了,被這一片沒頭沒腦的百合驚呆了。
繪師們正調好了顏色對百合寫生,看百合的人又圍住了畫花的,出神地看畫家畫百合。喜歡看Cosplay的人,抱著相機跑來跑去,不知是照百合,還是照胸部,是怕百合遮了胸部,還是怕胸部遮了百合,還是要選一個最好的鏡頭,使背光的人永遠伴著最美的Cosplay照。有人在花下吃花生,有人在花下和音,有人在花下玩花牌,有人在花下打日麻。新番四季如春,四季有女女,可是不管超次元也罷,新薔薇也罷,伊莉亞也罷,悠悠式也罷,都沒有《櫻Trick》的百合這樣幸運,有這麼多人,這樣熱熱鬧鬧地來看它,來買它,這樣興致勃勃地來趕這個開花的季節。還有《怪妹妹》百合什麼的,目前也還開著,在這附近,就有幾部新番正開,「妹妹寬叔畫崩姿,對比百合漸失色」,顯得冷冷落落地呆在一旁,並沒有誰去理睬。在這冬季新番,可以看農林和Saki,可以看偽戀和物語,可是這時候,大家都在看百合,什麼也顧不得了。
看著看著,實在也有點疲乏,找個討論區坐下來休息一下吧,哪裏沒有人?都是人。坐在一群百合會人旁邊,無意中聽人家談論,猜想他們大概是哪個討論區的本地種。他們正在吟百合:

一個吟道:「我開始喜歡看百合接吻了!」

一個說:「這個不好,哪來的這麼些殺必死!」

另一個吟道:「新番無聊正愁人,一片百合滅卻春。」

又一個說:「還是不好,雖然是百合和親吻,也不夠內涵。」

一個青年人搶過去說:「『日常常會繽紛樂,廠商商量百合開』,也是新詩,好不好?」

一個人回答:「好的,好的,思想健康,說的是事實。」

一個人不等他說完就接上去:「好是好,還不如『百合若是久長時,又豈在朝朝親親』,有辯證觀點,正面精神。」

有一個人一直不說話,人家問他,他說:「我何言哉,四時興焉,觀眾生焉,我何言哉。百合無言,下自成蹊。你們看,製作組並沒有造勢,可是大家都被吸引來了。」

我也沒有說話。想起百合會討論有人在第一頁上刻了六個大字:「生涯一片無悔」,其實也甚是中肯。
寫潮文的路上,還是聽到很多人紛紛議論。

有人說:「今年的百合花,比去年多,去年,比前年好。」

有人說:「今天看花好,今夜睡夢好,明天工作好。」

有人說:「明天寫潮文,給自己出題目,有了辦法。」

有人說:「最好夜晚來看花,迎風帶潮水的花,會更嬌更美。」

有人說:「一個人來看花更好,心跳在撲通撲通,當然不是看戲,而是為其緊張。」

有人說:「也許月下來看花更好,將是情趣滿滿。」

有人說:「下星期再來看花,再不來就脫節了。」

有人說:「不怕花落去,二期花更好。」

好一個「二期花更好」。我一面走看,一面聽人家說著,自己也默念著這樣兩句話:

百合滿海,

櫻Trick神作。

------
後記:
1. 本文純屬戲虐,無意評論任何屬性之愛好者。
2. 本文非評論,當然本作也不是那些傳統的神作啦……作為小品來講筆者也蠻喜歡的w
3. 為了方便排版,原文已被再分段。有看不懂的梗歡迎問問啦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