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4/2013

IS〈インフィニット・ストラトス〉2 - 01

關於IS的十點筆記:

1. 除了本文之外,筆者不會在未來為IS寫動畫評論,更加不會出總評;固然,筆者有可能會為IS的小說,又或者是弓弦的劇本,在Facebook上再發牢騷吐槽IS的劇情有多笨,但我應該不會這樣做。

2.之所以筆者不打算為IS寫評論,在於IS根本不需要劇情評論,因為沒人(包括筆者)會關心IS的劇情——實際上IS也沒有劇情,只有服務場面。IS二期第一話講到法國兔和德國白髮蘿莉一起出門吃可麗餅/Crape在床上鬧百合、一夏找中國法國英國等人出門,講到日本在洗澡途中被一夏敲門……等等等等,這些毫無關聯的段落,就是本作最重要的段落和服務場面。

至於亡國企業、有人闖進總部偷走IS等等根本不是劇情,這只是副線而已。Who fucking cares? 有人會為了IS的機體設定而看IS的嗎?看機體設定不如去看高達吧,不過先不要說這個了,你有聽過法國菜嗎?

3. IS故事概要:一群花痴的女生與一個白痴的男生終日打野戰的故事。
4. 實際上,製作組也不會做什麼很進取的劇情/黑幕或劇情發展。假如大家有留心看,不難發現一期的ED和二期的ED都是一群人在極無謂地跑啊跑,不知道要跑去什麼地方;人設也刻意沒遷就小說新版本,製作組根本就只是想再複製一期的成功,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期待劇本。

5. 講完劇情可以講講怎麼樣評論本作。以十個萌為滿分,這話有七個萌;如果是評價劇情,放進一般劇本的標準,這話拿F。由於一夏沒能被殺死,所以本作沒有劇情分,只有七個萌;七個萌之中欠三個萌,其中一個原因是這話中國的片段不夠多、另一個原因是後半段有一個不知道什麼樣的設定,打亂賣萌的進展,所以要扣分。
6. 整部IS裡面最缺的就是劇情,最不缺的就是弓弦這個人。

7. 整部IS裡面最有趣的並不是IS的女主角,而是弓弦這件事情裡面怎能反映出輕小說現在的市場。弓弦和IS之所以會成功,並不因為IS寫得很好,並不因為弓弦的文筆很優秀(要是很優秀,新書《放課後バトルフィールド》也就不會在Amazon全部都是一星的評價了),更加不是因為弓弦的性格,而只是因為IS有一個很優秀的插畫家,剛好適合市場的需求——事實上,平常買輕小說沒有試閱,大家只能靠插畫決定買什麼書,而插畫在這些情況上一般就成了決勝負的關鍵。

另一方面,弓弦這個如此大牌的作家,可以鬧事以後被別的出版社挽留,可以說是一件奇蹟,也算是折射出現在的輕小說業界到底有多強的競爭——還有大家到底有多想挽留會生金蛋的雞。

8. 所以,與其看IS的小說和動畫,其實Comiket、同人和AV才是主戰場。有人會看正傳的嗎?順帶一提,有村千佳的法國菜很好吃。(舔嘴

9. 因為大學選了英文系,所以小筆平常上某部分的課程都總是男少女多。然而,事實證明,IS裡面一個男生統治全學校的女生的情況,只會在IS出現。什麼後宮之類的根本不會在現實出現,就算有這些機會也不會屬於你(淚
10. 一夏必須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