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3/2013

這いよれ!ニャル子さんW 總評

其實,奈亞子二期和一期做的東西接近一樣,就只是劇情、捏她等等都要比一期要變本加厲。除了是OP沒有一期的一樣上口,二期最大的變化就是多用了不少捏她。一期的設定捏她、資料捏她等等固然有,但一期的對白梗並沒有二期那麼多,更加不會如二期一樣加入那麼多歌詞。二期也有名場面再現——例如說本作曾經做過ef 的名場面,捏她了開司的皇帝牌,也有試過仿效特攝做熱血曲ED;故此,只要觀眾喜歡一期,習慣了一期的電波和笑點,那麼觀眾也應該會喜歡二期,因為二期只是不斷將一期的東西重用。

當然,一如大部分用捏她作為主要笑料的電波笑番(例如絕望先生/女子落),這些作品都要求觀眾要懂得捏她,才可以跟著捏她一起笑;如果觀眾不懂得捏她,就需要靠字幕點出捏她和笑位,而且本作融捏她的功力相當不錯,沒幾句對白就會有一句捏她,密集程度連絕望先生也及不上,單純是這種密集程度也已經值得一贊。至於觀眾能否開懷大笑,在一定程度上,就視乎觀眾對特攝、高達、著名動畫、音樂等等有多熟悉。如果觀眾熟悉,自然能歡暢大笑;但如果觀眾不熟悉,奈亞子也提供了足夠的無厘頭情節、白痴對白、自裱、歡樂場面,讓不熟悉捏她的觀眾跟著一起笑。就算你和筆者一樣不懂得捏她、只是能依靠字幕組知道有什麼捏她,光是情節也足夠搞笑。
總結來講,奈亞子二期依然歡樂爆燈,是不需要花精神看的喜劇;打開奈亞子,就可以輕鬆的過半個鐘頭,也沒什麼很沉重的劇情和什麼戀愛情節,所以基本上筆者也沒什麼可以講。最後和一期一樣打B+,水準平穩,看過一期的朋友大可以找來看,而筆者也樂見三期成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