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4/2013

Free! - 01

- 一如本季的部分文章,筆者偶然會為了節省時間、再加上作品沒什麼好介紹,所以在以後會用點列式,略略枚舉和總結一部動畫。這季會做的有這部。

- It’s FREE!!——這句明顯地是一語雙關,玩食字,問題是這是一個玩得很生硬的食字。主角不斷在講只會遊自由式,既是在講角色遊自由泳,亦是關於角色本人只有三年就會變成正常人,變得「自由」;不過,筆者的著眼點是,有多少個正常人會說在那一瞬間說自己「只會遊自由式」而不講「時間無多」?總讓筆者覺得有點不自然。

- 而本作的主題也明顯是關於「找回過去(關於游泳的青春往事)」,並且繼續這種青春,而第一話最大的貢獻就是交代這個主題。儘管劇本沒有點明四名主角都喜歡、熱愛這種青春,但本作卻暗示了四名角色都喜歡聚集起來游泳,嚮往並且期待繼續游泳,延續昔日的光輝。上面提及過的紅髮傲嬌會繼續傲嬌,裝作自己不理會朋友、甚至稱呼朋友們是「那些傢伙」、「沒出息」,但實際上卻是傲嬌的表現。
- 男主角似乎是傲嬌受,因為男主角在OP前曾經說過自己和水的關係「不是相衝,而是接受」。其餘的兩名角色似乎是天然攻/弱氣攻,實際上本作的大部分角色似乎都是天然,不過也可能是表面天然暗地裡腹黑的天然黑/天然攻。最後一名角色不肯定。蠻肯定不會是強氣的攻,畢竟沒有強氣會主動會去泳池打算找回那個獎杯,可能是傲嬌攻屬性——只是因為見到朋友在場,所以才拋棄那個獎杯,實際上去泳池的主要原因便是為了找回獎杯。

- 作品為了增加觀眾對於角色的認識,於是也在暗中增加了不少萌屬性,例如說男主角出門永遠會穿著泳衣、穿著泳衣洗澡、穿著泳衣煮飯、穿著泳衣上學,而且每次只會煮同類來吃,當然本作還沒歌之王子那麼有殺傷力,最起碼現在筆者還沒見到一個很吸引腐女的元素。另一方面,男主角那麼喜歡泳衣,讓我懷疑其實本作是泳衣品牌和基社聯合起來的植入式泳衣廣告。
- 游泳部ED跳舞?哈?你們是歌之王子啊?還是說這部動畫之所以出現,其實只是基社為了吸引腐女市場而生的作品?有沒有一部女性向動畫但竟然是女生最有趣和最好吃的八卦?順帶一提,有人覺得唯一的女角很像是森夏大人嗎?好吃(舔嘴

- ED比OP好聽。另外,本話末端之處配樂竟然有Dubstep/Brostep,事實證明京社動畫的配樂永遠有新意。

- 作畫還是很出色,唯獨是OP讓人感覺不怎麼樣精細,似乎只是將動畫內的片段加上了一些濾鏡、特製效果,就拼湊出一個新的OP,而且曲子也不怎麼樣好聽。

- 總結本作安定。不是筆者那杯茶,但題材可以期待。

5 則留言:

  1. 當然本作還沒歌之王子那麼有殺傷力,最起碼現在筆者還沒見到一個很吸引腐女的元素。

    你一定不了解女人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是腐女不知道腐女怎麼樣腐得起來的orz 抱歉腐女實在是遠離我的星球最遠的生物orz

      刪除
  2. 腐女看男性角色的性格比外表還重要啊(?)
    傲嬌什麼的正太什麼的人妻什麼的.....
    她們可是光看脫衣/肌肉/帥哥就飽的生物啊www
    此作品存在本身已經是吸引腐女的元素啊wwwwww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光是什麼泳褲圍裙就已經足夠令腐女興奮/hnggggggg起來了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起初看PV以為京阿尼確實想講個正經的故事,還獨排眾議(?)說不就只是個青春運動勵志故事嗎。不料看完ED後給賞了好幾個響耳光。

    回覆刪除